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银川网友写下近5000字长信向洛阳“表白”后,感动仍在继续—— “感谢你们的热情,洛阳真好!”

发布时间: 2024-02-20 09:45 阅读 1881 次

昨日,以《“洛阳这座城市,值得我们双向奔赴!”》为题,报道了一名银川网友两次来洛后,写下近5000字长信向洛阳“表白”的故事,引发热议。“没想到会收获这么多的关注,感谢你们的热情,洛阳真好!”看到报道后,银川网友“请叫我大老师”(简称“大老师”)说。

在洛阳之行的相关视频中,“大老师”多次提起热情好客的洛阳人,有休息时间帮忙拍照的医生,有素未谋面却留下牡丹花茶和书信的小伙儿,还有为遇到困难的人免费提供食物的饭店老板。

“回到宁夏后,洛阳这座城市带给我的感动仍在持续。”“大老师”说,在他的抖音私信和评论区里,热情的洛阳人有的要赠送他文创礼品,有的邀请他4月来看牡丹,还有人给他介绍更多洛阳的好去处,“这种热情和好客,是我从未遇到过的”。

●他送上礼物和手写书信

“短短1个月从宁夏来洛阳两次,拍摄20多条旅行视频,每一帧画面都能看出‘大老师’是真心喜欢洛阳。作为东道主,要珍视远道而来的朋友。”洛阳小伙王聪林看到视频后,将牡丹鲜花饼和花茶送到了“大老师”所在的酒店,还手写了一封书信夹于其中。

让他没想到的是,“大老师”回家整理物品发现信后,不仅把信过塑珍藏,而且写下近5000字的《给洛阳的一封信》。

●他帮忙定格美丽瞬间

市中医院医生陈众也是“大老师”视频中的一名洛阳人,他不仅帮“大老师”的家人拍照,还带他们品尝洛阳美食。

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陈众常把相机和补光灯放在车上。晚上下班后,他经常开车到应天门景区附近拍照,遇到需要拍照的游客,他也乐于帮忙定格美丽瞬间。

“我祖籍山东,正因为爱洛阳,才留在这座城市。‘大老师’对洛阳的认可与夸赞无比珍贵,我也想为宣传我的第二故乡出一份力。”陈众说。

●他说“要让游客高高兴兴地来,开开心心地走”

在“大老师”的视频中,一家人14日夜游洛阳博物馆,临近21时闭馆时,只有柔和的音乐响起,而没有工作人员用言语驱赶游客。他们还在博物馆出口处遇到一位精神饱满、笑盈盈的保安师傅。“如愿夜游博物馆,还有这么热情的保安师傅,我们的心情也感觉是美丽的。”“大老师”说。

记者找到洛阳博物馆57岁的保安张红栓。他笑着说:“要让游客高高兴兴地来,开开心心地走。留个好心情,比啥都重要。”

●他寄去博物馆文创产品

“大老师”第二次来洛时,因没能预约到天子驾六博物馆而带着些许遗憾离开。在他的洛阳之旅视频发出后,洛阳某企业职工胡先生私信他,并给他寄去了天子驾六博物馆的文创产品。

记者联系到胡先生时,他始终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只是说:“洛阳人本就好客,我愿意为外地朋友送上一份礼物,只是一枚纪念币和一个冰箱贴,希望能弥补他的遗憾。”

●她希望更多人看到大美洛阳

“看到家乡被‘大老师’真诚地热爱和记录,我的内心既高兴又激动! ”洛阳文创品牌“洛言洛语”主理人程女士说,她精心挑选了古物心作熏炉、定鼎洛邑冰箱贴,还有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融合锦鲤元素的书签等一些寓意美好的文创礼品给“大老师”寄去,“希望更多人看到大美洛阳,认识大美洛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