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丰富游客旅游体验

发布时间: 2024-03-11 09:41 阅读 1119 次

丰富景区沉浸式业态和消费场景,在重点时段推动景区常态化开展延时服务,有效扩大文创产品供给……

近日召开的全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开展文旅行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为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营造良好的文旅市场环境。

●推动景区服务质量提升

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媒介公开景区线上预约、线上购票、咨询电话等服务内容,对收费项目和标准及时公开,为游客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功能,能够及时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投诉服务、导游服务等,印制景区公众信息资料(如游览导图、宣传折页、文明手册等),便于游客索取和了解旅游信息。在游客服务中心提供医疗、讲解、寄存、公厕、开水、充电、寻人广播、休憩等服务。

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加大对滑道、观光车、缆车、玻璃栈道类项目、“网红”游乐类项目、餐饮住宿等的安全风险排查力度,健全安全监测、上岗培训、应急信息公示等制度。

●在重点时段推动景区常态化开展延时服务

在牡丹文化节期间、五一假期等,推动景区常态化开展延时服务,开启“夜游模式”,引导错峰出行。洛阳博物馆、洛阳古墓博物馆、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洛阳民俗博物馆等根据游客参观情况,闭馆时间延长2至4个小时,做好游客分流保障工作,满足游客参观需求。

龙门石窟景区在游客量较大时适时开放夜游,通过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增强游客体验感,保障游览服务品质和安全。洛邑古城、隋唐洛阳城等热门夜游景区视情延长夜间亮灯时间,促进文旅夜经济发展。

●丰富景区沉浸式业态和消费场景

对龙门石窟古街大型实景演艺《龙门首焉·白居易》进行提升,增加演艺类项目,再现唐代烟火市井热闹之景,持续强化“风起洛阳”“无上龙门”等沉浸式产品。

全新升级改版《唐宫乐宴》,以武皇登基设宴应天门为故事背景,通过体验唐宫礼制、礼乐、诗篇、舞蹈、茶道等文化内容,再现万邦来朝、使节朝贺、共聚神都的盛景。

洛邑古城以传统花灯结合汉服元素形式,打造沉浸式游园赏灯路线,在墨池、新潭、文峰广场区域,通过华美的舞台呈现,章节式打造全景沉浸式国风诗画表演。

持续提升《寻迹洛神赋》,通过融合实景、角色扮演、真人演绎等多种形式,为游客提供实景演艺与虚拟现实相结合的沉浸式体验。

●有效增加文创产品供给

依托历史文化、馆藏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搭建资源端与文创开发企业对接沟通、合作开发的平台,聚合资源和创意队伍的整体力量,深入挖掘资源底蕴,打造更多更好的创意清晰、产品独特、个性明显的文创产品,实现文化资源的活化利用与深化转化。推动文创产品进景区、进博物馆、进街区、进牡丹观赏园,有效增加游客身边的文创产品供给。

●提升旅行社服务质量

严格执行质量标准和服务规范,组团时委派有资质的导游,租用手续完备、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并签订规范旅游合同,坚持“一团一报”制度,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