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在洛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5 08:45 阅读 625 次

近日,2024年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在我市召开,部署2024年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重点工作,重点推动文化产业赋能城市更新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链群发展,组织引导政、产、学、研、金等各界力量融群入链,把文旅产业链群做大、做长、做深。要重点实施文旅产业赋能城市更新行动,通过内容生产、科技赋能、场景重构等方式,推动历史文脉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城市更新注入更多文旅动能。要加快推进文旅与科技、体育、教育、医疗、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更多文旅新业态、消费新场景,激发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洛阳市文广旅局、郑州市管城区、郑州记忆油化厂创意园、焦作西大井1919文旅景区、安阳市文旅集团、驻马店市遂平县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洛阳把城市更新作为文旅产业发展的空间载体,把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坚持“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理念,在城市更新过程中推动文旅产业场景再造、结构优化和效能提升,促进文旅基础设施体系完善与智慧化改造,文旅产业赋能城市更新取得了有益进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超文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