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牡丹真国色 花香引客来

发布时间: 2024-03-27 09:20 阅读 371 次

昨日,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牡丹成片绽放,游人如织。游客或打开直播,或拍下美照,向远方友人发出“春天的邀请”。

据了解,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当前开放的牡丹主要是控温大棚牡丹,集中在九色台牡丹观赏区,有洛阳红、二乔、迎日红、彩绘、雏鹅黄、百园红霞、蓝月亮、银红巧对、太平红、珊瑚台、黑海撒金等20多个品种800余株。

园内垂丝海棠、西府海棠、贴梗海棠、二乔玉兰、榆叶梅、寿星桃等也处于盛花期,随手一拍即是一张“春日明信片”。

值得一提的是,花朵小巧玲珑、形似心形荷包的荷包牡丹初绽,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和镜头。“荷包牡丹并不是牡丹。”该园技术员韩欢欢介绍,不同于牡丹是木本植物,荷包牡丹是罂粟科草本植物,因其叶形似牡丹叶、花似心形荷包而得名。该园今年种植荷包牡丹300余株,主要集中在外来植物园新修木栈道两侧,花期可达1个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