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洛欢歌·广场文化月”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24-04-09 08:49 阅读 708 次

昨日上午,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河洛欢歌·广场文化月”暨“豫出彩·一起来”2024洛阳市惠民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周王城广场举行,不少市民和游客在现场畅享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旨在集中展示近年来群众文化活动发展成果,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浓厚文化氛围。

活动伴随着开场舞《春日赏花》拉开序幕。随后,歌曲《客家,回家》、舞蹈《大唐丽人》、杂技《非遗百戏》、舞蹈《九莲灯与编花篮》、新民乐《又唱牡丹vs上春山》、歌伴舞《看牡丹》、戏曲《梨园荟萃》、舞蹈《今朝》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26日,每天10时至11时30分在周王城广场举行,其间将举办“青春之名”专场文艺演出、“弘艺舞台”沉浸式体验文艺演出、“春风化雨”社区文化展演、“佳音传扬”社区群众合唱展演等文艺活动。本次活动还将开展“文旅深一度”景区快闪活动,提升广大游客旅游体验。

“豫出彩·一起来”2024洛阳市惠民文化活动坚持群众主体、热在基层原则,将持续至12月,除了“河洛欢歌·广场文化月”活动,还将举办“中原舞蹁跹”广场舞大赛洛阳市选拔赛、“唱响新时代”群众合唱大赛洛阳市选拔赛、“我的乡村文化合作社”才艺大赛、全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选拔比赛、“咱村有戏”戏曲文化活动、“百姓百戏”洛阳市艺术摄影及短视频大赛、洛阳市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交流展示活动、洛阳市首届银发艺术展示交流活动等,涵盖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民间艺术、阅读推广等多个类别,为市民和游客奉上精彩的文化大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