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市各牡丹观赏园以系列新场景、新玩法提升游客赏花体验 花式游园,浸享神都花事

发布时间: 2024-04-16 09:33 阅读 191 次

和“诗仙”李白蹦“唐迪”、手持“通关文牒”打卡游园、参与实景剧本杀赢钻石……近日,在我市多个牡丹观赏园里,内容丰富的沉浸式游园赏花赢得游客青睐。

今年牡丹文化节,我市城管部门围绕沉浸式体验策划了“相约神都,漫步花海”赏花方案,用一系列新场景、新玩法将“流量”变“留量”,助力洛阳文旅出圈出彩。

1 多场景给足赏花仪式感

“我宣布,公元2024年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王城公园现在开园!”近日,原创历史情景剧《王城大典》开演,如此“官宣”,既有大周礼乐又有凤舞霓裳,吸引游客纷纷围观。穿越千年的迎宾仪式,给足了游客赏花仪式感。

王城公园因修建在东周王城遗址上而得名,周文化是其主要特色。今年牡丹文化节,该园举办“豫见王城,国潮盛典”系列活动,紧扣周文化打造多元场景,“周天子”率众臣团建赏花、乘坐园区小火车与游客互动合影等,为赏花游园带来诸多趣味。

作为十三朝古都,洛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中国国花园和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两大赏花主会场则主打隋唐文化。其中,中国国花园复原“大唐皇家”游园盛会、“武皇赏花”等场景,结合园林古建打造秋翁遇仙记、欧阳修牡丹记、狄仁杰断案等小场景演绎,让游客在赏花行程中参与一场叙唐文化的盛会。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以“梦回隋唐,丹香光影”为主题开展的“花神迎宾”、“贵妃赏花”、隋唐潮迪狂欢夜、非遗打铁花等精彩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除了固定时间的精彩演绎,游客还能在牡丹观赏园里随时随地来一场古今邂逅:“卖花翁”挑起花担到中国国花园里“营业”,为会吟诗的小朋友送上一份洛阳伴手礼;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花前月下,宫灯璀璨,“李白”“杜甫”吟诗作对,还乘着雅兴蹦起“唐迪”……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古都夜八点”品牌更加响亮,来自全国的游客共赴一场神都花事,氛围感十足。

2 沉浸式游园解锁新玩法

品传统小食,玩唐宫游戏,NPC表演、快闪、雅风市集等,古老的文化正在用创新的表达,让游客在沉浸式赏花中一览洛阳古今盛景。今年牡丹文化节,还有不断“上新”的玩法。

近日,在王城公园,记者就体验了一把《王城·邮记》打卡式游园。在牡丹邮局的文创产品区,购买一份《王城·邮记》,即可跟着这份“通关文牒”开启沉浸之旅。

记者看到,《王城·邮记》内分别有月亮门、牡丹仙子、沉香楼、河图洛书等多个打卡地,“按图索骥”到相应地点盖章打卡,不知不觉便走到了园区的多个角落,领略到不同品种牡丹的绰约风姿。

“《王城·邮记》分为寻香篇、寻龙篇、寻迹篇等。悉数盖章打卡后,游客还能获得免费乘坐摩天轮、环山列车等相应奖励。”王城公园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因玩法新颖、有趣,受到游客追捧。

4月12日、13日、14日,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国色钻石寻宝记》实景剧本杀游戏也限时登场,故事以寻找园内“财神爷”等多个NPC形象为主线,游客不断获取新线索闯关,通过考核就有机会赢得钻石奖励。

3 “宠客”模式提升体验感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牡丹热点不断,从形似包菜的绿牡丹春柳、“两掺儿”牡丹岛锦等,到近日的新晋“顶流”王城公园的金丝贯顶和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的银丝贯顶,特色牡丹竞相开放自带“流量”。游客纷纷跟随热点打卡拍照,告别了过去的“走马观花”,沉浸式游园效果凸显。

为增强观赏体验,牡丹观赏园开启多种“宠客”模式。

除了增强软实力,各牡丹观赏园还通过提升硬件设施,营造多个沉浸式赏花场景。王城公园在园区月亮门附近实施微改造,悬挂花伞、配以绿植,点缀惟妙惟肖的小兔子、仙鹤、锦鲤等造型,营造地形起伏、山石错落的趣味花境,还通过安装雾森系统,营造水雾缥缈、如梦似幻的观赏体验,“网红”牡丹春柳、黑豹等在此绽放,引来游客“花式”打卡。

为提升牡丹观赏效果,中国国花园和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增加赏花木栈道、观赏平台,增加晚开牡丹、芍药栽种面积,新建现代化遮雨棚等,让游客从“花边游”实现“花中游”。

此外,王城公园为排队观赏金丝贯顶的游客开启代拍模式,保安小哥化身摄影师,穿行花丛中为游客拍摄金丝贯顶近距离靓照;中国国花园请远道而来的赏花游客免费吃巨型蛋糕,游客点赞称好;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适时开启“夜赏牡丹”模式,为牡丹花打上“闪光灯”,并在隋唐秘境露营基地推出太空舱住宿,打造多元场景提升赏花体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