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38届牡丹文化节“云”游洛阳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 2020-04-07 09:01 阅读 3224 次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洛阳各大牡丹观赏园的牡丹已经悄然开放。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与时俱进、注重创新,筹备好网上牡丹文化节,云赏牡丹、花开满屏”线上活跃、线下提质的要求,在第38届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紧紧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新需求,坚持正确导向,抓住5G、超高清等新技术的发展机遇,携手洛阳旅发集团、中国移动、咪咕视频等公司,通过咪咕视频、移动和直播、快手、微博、微信等多媒体平台享游洛阳”线上牡丹文化节平台等多渠道开展“云”游洛阳直播活动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提振文旅消费

直播从4月3日持续至4207:00至19:00持续播出,让游客足不出户“云”端就能领略洛阳牡丹的国色天香,感受千年古都的绚烂春色

此次直播的主会场设在中国国花园内。该牡丹观赏园坐落在隋唐洛阳城遗址上,总建成面积1000多亩,是一个集科普、教育、游览、牡丹文化传承、遗址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牡丹专类观赏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4星级牡丹观赏园区。园内栽植牡丹面积达700亩,培育牡丹65万株,共计1080个名优品种。

中国国花园以隋唐历史文化为背景,以牡丹文化发展为脉络,融历史文化、牡丹文化和园林景观为一体,突出体现了中国皇家园林的造园风格。园内艳冠群芳的牡丹,千姿百态的植物,奇石叠翠的山峦,古风古韵的亭台楼榭,碧水荡漾的湖泊……美景无限,是展示洛阳形象、弘扬河洛文化、牡丹文化的主要窗口。

此次直播包含“云”赏牡丹和“国家金牌导游带您赏牡丹”两项活动。其中,“云”赏牡丹活动将在4月3日至420日期间在咪咕视频播出,市民和游客可通过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洛阳旅游”官方微信、微博、洛阳移动LY88官方微信享游洛阳官方微信实时观看。

国家金牌导游带您赏牡丹”活动将在4月5日9:3010:30期间, 通过移动和直播、快手和微博平台进行直播,市民和游客可关注“洛阳旅游”微博号或快手号收看。届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邀请国家金牌讲解、国家高级导游赵阳阳和洛阳十佳导游、银牡丹导游、洛阳汉服导游陈牡丹陈佳慧联袂为大家直播。直播期间,市民和游客参与话题互动,还有景区门票、盆栽牡丹等诸多礼物相送。

此外,除了“云赏牡丹”直播活动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移动洛阳分公司还在咪咕平台上开设了云游洛阳专栏,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云”赏牡丹,还可“云”游龙门石窟、博物馆等我市知名景区,一部手机在手,便可“逛”遍洛阳城。

此次“云赏牡丹、花开满屏”直播活动,将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游客打开了解洛阳、欣赏牡丹的窗口,全方位展示千年古都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让古都的无穷魅力、牡丹的国色天香通过“云”端展现在您的眼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