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古都夜八点”激活文旅消费,提升城市品位——

发布时间: 2020-06-01 12:03 阅读 3849 次

“洛阳夜景好漂亮啊”“大美洛阳,向往”“好地方,去过一次,风景漂亮”“想去,很喜欢这种古老的有故事的城市”……近日,记者在多个视频平台输入“古都夜八点”搜索,搜到了不少视频内容,评论区内还有不少赞美的话。

“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活动自本月启动以来,引起了市民游客的关注,纷纷为夜洛阳的美丽点赞。随着“夜经济”的业态越来越丰富,洛阳的城市品位也在不断提升。

夜洛阳很亮丽 都市魅力十足

26日晚,记者与朋友古先生从洛龙区驾车前往涧西区,一路经过开元大道、厚载门街,然后驶上古城快速路,穿过隧道,通过隋唐园立交,快速穿过西苑桥,在西苑桥北头再次进入隧道,连续下穿滨河北路、南苑路,随后驶上高架桥,一路畅通抵达市科技馆。

这一路,忽而隧道忽而高架桥,古城路和南昌路两旁的亮丽夜景尽收眼底,所见的高架桥、立交桥及高层住宅小区、商圈等,楼体和外墙的亮化效果都很显著。夜幕笼罩下,城市夜空显得格外璀璨。

古先生不禁感叹:“洛阳这几年变化太大了,交通大提速,城市魅力也在加速提升,越来越有大都市的韵味了。”

本地人惊叹,外地人的评价也不低。东北人许佳喜爱中原文化,来过洛阳多次,最近一次他是奔着应天门3D投影灯光秀来的,如愿以偿的他激动地说:“太美了,绝对震撼!”他说,他去过不少城市,尤其喜欢洛阳这样既有历史文化底蕴又有现代气息的城市。

“书香”点缀夜色 城市品位不断提升

26日19时20分许,夜幕将至。记者在位于洛龙区市府东街与宜人路交会处的厚德园城市书房看到,这个不大的书房周围的地灯、外墙亮化灯带及书房内的灯均已亮起,有学生、老人在此阅读、学习。这个书房坐落在一个街边的游园里,琉璃瓦、玻璃窗,古色古香的外表,为其增添了别样的书香气息。

该书房管理员李一楠介绍,晚上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看书,还有备考的青年在此学习到闭馆,也有一些市民利用晚饭后的休闲时间来此看书。受疫情影响,目前该书房营业到晚上9点半,进入书房的人员需要隔位就座。

22时许,天心文化产业园内的樊登书店仍然灯火通明,已经到了闭店时间,一个学生和几个年轻人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楼上还有一位读者继续“埋头苦读”。书店负责人谭俊梅说,该书店一般晚上、周末顾客比较多,结合“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活动,该书店除了继续坚持每周六晚上举行读书会,还推出了相应的夜间优惠借阅举措,受到顾客欢迎。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河洛书苑”城市书房作为洛阳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夜间和节假日到城市书房看书的市民和游客比较多。为了延伸城市书房的服务,我市还优选了9家酒店宾馆设立“河洛书苑”阅读服务点,每个点位投放图书2000册左右,方便游客在洛期间阅读休闲,感受书香氛围。

业态不断丰富 游客“来了还想再来”

随着“古都夜八点 相约洛阳城”文旅消费活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夜经济”的业态也在不断丰富,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被激活。

有出差来过洛阳的外地朋友不止一次地表示还想再来洛阳。因为在洛阳,忙完工作可以觅一处幽静的城市书房,静享书香氤氲的夜晚。选择一家安静、简约还有品位的民宿住一宿、两宿,同样必不可少。

位于洛龙区厚载门街某高层小区内的一家民宿,因为离洛阳龙门站较近,以接待外地游客为主。驻足客房窗前,城市璀璨亮丽的夜景和不远处的龙门山色尽收眼底。女店主李女士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发送有关洛阳历史文化的美图、美文,最近“古都夜八点”的美图就发了不少。李女士说,民宿的回头客还真不少,说“来了还想再来”的不在少数。

让人来了还想再来,也是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对“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活动的期待。该负责人说,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后,我市各剧院、电影院、KTV等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营业,夜洛阳的体验感在不断增强,也将催生更多新业态、新模式,让洛阳的城市品位和城市魅力不断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