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9-29 09:21 阅读 4971 次

亲爱的市民朋友:

中秋国庆共欢畅,古今辉映抵远方。伴随着中秋、国庆的临近,央视中秋晚会为城市增色,河洛文化旅游节为古都添彩,洛阳城喜庆气氛日益浓厚,也进入了扫径以待的迎宾时刻。

为给广大外地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展现城市主人翁精神,奉献无微不至的“洛阳礼遇”,传递千年古都的好客之情,以实际行动为洛阳文化旅游强市建设添彩助力。为此,我们特发出以下诚挚倡议:

一、做好东道主,让出时间。根据旅游平台预测,外地游客景区旅游高峰集中在假期前三天,建议市民朋友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游出行。

二、热情迎嘉宾,让出美景。优先选择周边自驾游、乡村游、研学游等,避开本地热门景区、网红景点,把最能代表洛阳的景区留给外地游客,把最能彰显“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打卡拍照位留给外地游客。

三、周到做服务,让出资源。尽量做到绿色出行,把最好的车位留给外地游客。旅游热点地区的企事业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向游客开放单位停车场。避免扎堆,少去或不去游客聚集的餐饮、休闲、住宿及旅游购物场所。

四、争做城市志愿者,赢得感谢。遇外地游客问路时,请热情回应;当外地游客遇困时,请施以援手,让外地游客真切感受“洛阳温度”。

五、争做合法经营者,赢得好评。旅游从业者恪守职业道德、规范经营,诚实守信、以身作则,展现出对游客的关爱,让外地游客吃得舒心、住得安心、行得放心、游得欢心、购得称心、玩得开心。

六、争做文明践行者,赢得美誉。恪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践行“光盘行动”,尊重餐桌礼仪,使用“公筷公勺”,少用或不用一次性餐具。用我们的一言一行,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热情待客,从我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广大游客在洛阳领略山水之美,感受人文之韵,共享文明之风。

祝大家节日快乐!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明办

2020年9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