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4A级以上景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0-12-14 09:03 阅读 3373 次

9日,随着栾川海拔1850米的抱犊寨景区5G基站开通,全市30家4A级以上景区实现了移动5G网络全覆盖,将为加速洛阳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利条件。

今年1月,中国移动洛阳分公司联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启动了4A级以上景区5G网络全覆盖工程,力争年底前实现30家景区5G网络覆盖的建设目标。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在洛阳经过三期5G网络工程建设,已建成基站2251个,实现了县城及以上区域5G网络的连续覆盖,建设规模和进度在全省领先。

为积极响应洛阳市智慧旅游战略,洛阳移动早在2019年8月就率先在龙门石窟景区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龙门石窟也因此成为全省首家5G网络全覆盖的5A级景区。

与此同时,洛阳移动依托中部云服务基地,整合区域旅游资源,积极探索5G应用与景区管理的融合创新。今年7月,“5G+智慧龙门”综合管理平台上线,通过搭建石窟5G边缘计算网络,实现景区游客接入5G网络统一计费;在统一门户下,龙门石窟还建设了实景式、网格化的立体防控系统;通过5G网络和VR头戴设备让未能亲临现场的人足不出户便能一睹龙门的雄浑壮阔,为游客带去具有沉浸感、交互性、想象性的观赏体验。

除了龙门石窟景区,栾川“5G+智慧旅游”建设也在紧锣密鼓推进,多家景区的信息化项目正加紧实施,洛阳旅游强市的智慧旅游蓝图正徐徐展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