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沿黄九省(区) 暨第四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2-14 09:17 阅读 2749 次

13日晚,沿黄九省(区)暨第四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在我市开幕。

戏剧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河流域是传统戏剧的重要发源地,孕育了丰富的传统戏剧形式。开展沿黄九省(区)暨第四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对于展示传统戏剧保护传承振兴成果、推动传统戏剧交流学习、弘扬黄河优秀传统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旅厅和洛阳市政府共同主办,选取沿黄九省(区)及晋冀鲁豫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相关的传统戏剧参加展演。每个省(区)1个至2个剧团参演,每个剧团1场演出,共计11场演出。展演活动从12月13日开始持续至12月30日,在洛阳市工人俱乐部举行。

开幕仪式后,濮阳市范县四平调艺术研究传播中心带来了首场演出四平调《小包公》。

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市领导雷雪芹、魏险峰参加开幕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