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潮灯展、年货大集、非遗表演、沉浸式互动演艺……

发布时间: 2021-01-11 15:29 阅读 2871 次

“隋唐洛阳城 最潮中国年”冬季文化旅游消费活动启动,自即日起至2月28日,市民和游客可享丰富活动,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

●赏:璀璨光影装点武皇盛宴

活动期间,应天门遗址举行《神都志·元日神探》大型沉浸式实景互动演艺。游客可换古装扮演隋唐时期的达官贵人,持通关文牒在武皇盛宴上观看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感受盛唐气象,并根据提示“探案”。每周五、周六、周日18:50,该演艺在应天门遗址博物馆上演。

应天门遗址博物馆还在南广场设置了非遗宫灯、龙凤呈祥造型宫灯、河图洛书造型宫灯,在二层平台设置了二十四节气灯笼,这些造型各异、五颜六色的国潮花灯将应天门的夜晚装点得璀璨夺目。在博物馆内同时举办河洛文化非遗剪纸艺术展,用剪纸艺术展示洛阳古今辉映的历史文化。

此外,每周六、周日19:30,备受关注的应天门3D投影灯光秀将按时举行。届时,流光溢彩的投影秀和五光十色的国潮灯展相得益彰,将共同为游客奉上光影盛宴。

●游:在皇家园林观赏非遗表演

活动期间,九洲池景区将上演有千余年历史的“火龙钢花”。“火龙钢花”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其表演者将高达1500℃的铁水拍打至高空,让“钢花”瞬间漫天飞舞,照亮整个夜空。

1月10日以后,九洲池景区还将举行年货大集和皇家游园会两组主题活动,其特色唐风演出、古代游戏、文创雅集等精彩内容将充分展示隋唐文化、传统年俗,带游客沉浸式感受隋唐宫市的繁华。

●逛:来贴廓巷感受红色文化氛围

在老城区贴廓巷红色文化步行街内,传统老店、经典书店、“我和我的祖国”“闪闪红星”等主题打卡墙、3D墙绘雕塑等红色记忆打卡点,让游客感受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

●学:穿梭时空隧道“玩转”历史

隋唐洛阳城天街、“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将开展冬令营研学活动,让孩子们深度触摸洛阳历史文化脉络,探寻隋唐洛阳城文化内核。

新春将至,“博礼文创”推出新春文创礼盒“东都至宝”,以隋唐洛阳城建筑群为设计核心,将隋唐洛阳城城市轴线的盛景巧妙融合在礼盒中;新春主题周历套装、光影纸雕、红包等多种文创产品,让您在品味年味儿的同时,触摸隋唐印记、感知隋唐风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