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这个双休日,王城公园活动异彩纷呈,高山牡丹争奇斗艳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31 阅读 2836 次

进入四月下旬,便是晚开牡丹品种的主场。不过,一批高山牡丹的到来,让您还能在王城公园看到早中晚开牡丹同场争春的场景。

这个双休日,气温正好,花开正艳,正是赏牡丹的好时机。王城公园在周六、周日推出了综艺歌舞、拉丁舞展演等精彩文艺演出,“梦回神都 牡丹花开动全球”王城公园国潮盛典、牡丹灯会、“王城之春”插花花艺展、“致敬母亲河书法展”等还将继续精彩上演,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活动异彩纷呈,给游客带来非同一般的游园体验。

高山牡丹成片开放 雾中赏花更添“仙气”

昨日,在王城公园月亮门附近的牡丹观赏区,一株株“洛阳红”含苞待放,这正是王城公园培育的高山牡丹。

为丰富牡丹文化节后期开花的牡丹品种,王城公园在高山牡丹基地培育了一批高山牡丹,由于当地海拔高、气温低,花期比市区晚10至20天,可延长牡丹观赏期。

王城公园高山牡丹在自然条件下生长,克服了盆栽牡丹在移栽或经冷库低温处理后无法适应外界环境、不好保持自然特性的缺点,株型端正、花头挺立、颜色纯正、花期适宜、观赏效果好。来王城公园,游客可尽情观赏精品高山牡丹成片开放。

本周,王城公园高山牡丹分批陆续抵达,共计30多个品种3000余株,涵盖各个花期、多种色系,品种有洛阳红、珊瑚台、贵妃插翠、白妙、乌龙捧盛、彩绘、银红巧对、岛锦、花王、日暮、芳纪、白妙等。

水雾缥缈,恍若仙境……今年王城公园还在高山牡丹区域安装了雾森系统,在远处观赏,颇有自然雾气的效果,置身其中,茫茫雾海若隐若现,宛若走入人间仙境。雾森系统的安装,降低了周围的温度,延长了花期,也让游客拥有了在仙境赏花的奇妙感受和更多赏花体验。

“绿牡丹”尽情绽放 网红牡丹待您赏

红色、黄色、粉色、紫色等颜色的牡丹比较常见,绿色牡丹就比较稀罕了。生长于王城公园沉香楼东南角的名为“春柳”的“绿牡丹”,就凭借独特的花色成为网红牡丹。不少人专门来到这里“打卡”,一睹绿牡丹的芳容。

“春柳”初开碧绿色,盛开时花瓣端部绿色,中间淡青色,基部粉色,有时会盛开成白色,一株牡丹三种颜色,极具观赏价值。 “春柳”品种珍稀、数量较少,最近正值盛花期,当您来到王城公园时,别忘抓住机会和“绿牡丹”合影哟。

目前,王城公园晚开牡丹已竞相开放,盛开的牡丹品种有紫兰魁、宏图、八千代椿、镰田锦、白妙、白王狮子、花王、新七福神、白雁、春柳等;初开的牡丹有海黄、黄冠、紫斑、豆绿等。

极光秀继续精彩上演 书画展插花展别有韵味

这个双休日,王城公园还推出了一系列精彩活动,在赏花之余,尽情享受一道道文化大餐吧!

●“梦回神都 牡丹花开动全球”王城公园国潮盛典

走进王城公园明堂前广场,仿佛进入热闹的唐朝集市,穿越千年,梦回大唐,感受盛唐的繁华与热闹。震撼人心的牡丹仙子极光秀在周五、周六、周日晚上也将继续炫目上演,第一场:19时至19时15分,第二场:19时50分至20时05分,第三场:20时40分至20时55分。

●精彩文艺演出

本周六上午9时30分将推出综艺歌舞表演节目,下午14时30分将进行拉丁舞展演,本周日上午9时30分举行拉丁舞展演。置身欢乐的人群中,享受载歌载舞的乐趣吧!

●“王城之春”插花花艺展

“王城之春”第十三届国际牡丹插花花艺展正在明堂二楼举行,一个个精美的插花作品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欣赏。此外,王城公园明堂广场三楼正在进行“致敬母亲河书法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作品苍劲有力,颇有韵味,值得一看。

●牡丹灯会

夜幕降临,王城公园的牡丹灯会也将如约和游客见面。本次牡丹灯会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共展出形式新颖、造型独特的彩灯百余组,为游客奉上别具一格的视觉盛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