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继《风起洛阳》《登场了!洛阳》后,爱奇艺“洛阳”IP增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 2021-09-02 09:33 阅读 1527 次

继《风起洛阳》《登场了!洛阳》后,爱奇艺“洛阳”IP增添新成员!近日,由爱奇艺等联合出品的纪录片《洛阳十二时辰》在洛阳、象山同步开机。该片将通过文化纪录片独有的角度,再现武周时期的洛阳城,让千年前的故事“触手可及”。

洛阳,曾是武周时期的都城,时称神都。纪录片《洛阳十二时辰》将目光对准了这一特殊又璀璨的历史时期,带领观众“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

以抽象化的武周时期的十二个时辰为主线索,纪录片《洛阳十二时辰》在每一集的开篇以转盘转动结果指向本集故事所要针对的具体时段,这种不确定性改变了传统纪录片线性的呈现方式,为观众制造更多随机性惊喜。丽景门、白马寺、老君山、龙门石窟等几十处美丽场景,以及武则天、李白、上官婉儿、狄仁杰等历史人物,都将在纪录片中得到跨时空呈现。在影像画面的整体基调上,《洛阳十二时辰》遵循了唐代以形写神的艺术特点,通过具象的历史场景结合唐代艺术美学概念,展现唐代洛阳城的生活,真正做到了“形”与“神”的双重还原。

据了解,围绕“洛阳”IP,我市文旅部门、企业与爱奇艺进行了包括漫画、剧集、综艺、网络电影、动画、游戏、纪录片、舞台剧、VR全感电影、云演出、衍生消费品、地产在内的12个领域的细分开发,构建“一鱼十二吃”。随着“洛阳”系列产品的持续落地,越来越多有影响力的文创产品将进一步展现十三朝古都的文化魅力,助推“文旅文创成支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