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近30家媒体聚洛 致敬考古百年

发布时间: 2021-10-15 16:28 阅读 2163 次

为纪念我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新闻节目委员会、河南省文物局、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该活动。

近百年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洛阳考古与文物事业的发展,为河南乃至中国历史提供了有力补充,推动着中华文明不断向前溯源。近年,我市在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方面频频“出圈”,通过跨界融合、科技引领、沉浸式体验等创新方式,为文化遗产找到了另一种“打开方式”。

从“最早的中国”二里头遗址到连续三个季度登上“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榜”的洛阳博物馆,再到夜色中流光溢彩的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天堂明堂景点及龙门石窟,编辑、记者们被洛阳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深深吸引,也对“出圈”的《龙门金刚》实景拍摄地、新颖实用的文创产品等表现出浓厚兴趣。

“行走洛阳,读懂历史。”活动结束,不少编辑、记者感叹,洛阳历史文化厚重,文旅融合亮点纷呈,让人仿佛经历了一次穿越之旅。“过去从历史书上看到的内容能够跃然眼前,让人惊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编辑部主任武俊山说。来自山东广播电视台的青年记者马毅表示,他要向所有的网友推介洛阳,不只因为洛阳是十三朝古都,还因为这里兼具“传统与现代”“古老与时尚”,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大家纷纷表示,将围绕“从文明到国家的‘华夏之中’之旅”这一主题,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报道洛阳在文物发掘保护、普及考古成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新作为、新气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